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4年度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对口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校召开

2015-04-02  阅读:4264 

     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启动至今已逾半年,为了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实施好“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5年4月1日在我校召开2014年度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对口培养工作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李国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文俊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李加坤主持会议。

        

 

     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省农科院、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省渔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科学院、省药物研究所等八家接收单位代表就研修学员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汇报,分析讨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进一步做好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江副书记指出,基层最稀缺的就是人才,提升基层人才实用技能、转变他们思想观念,帮助他们解决现实中的困扰问题应该是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朱江副书记强调要在“选”、“带”、“管”、“用” 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学员挑选中认真把关,严格挑选;在培养过程中实现学员与专家之间的双向互动和教学相长;在日常管理中对学员严格管理、厚爱有加;在培养效果上注重问题导向,力求务实有用。
                      
   李加坤处长对各接收单位在培训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基层农业科技人才对口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培养经费管理使用,三是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省农业厅人事处处长周霖、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调研员李凌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链接:
  “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系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从2014年到2020年实施,每年从基层选派农业、教育、医疗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各100名,到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脱产研修学习一年。该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云南农业大学2014年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培训班共接收来自全省16个州市农业类的61名学员,其中,男43人,女18人。61名学员安排在8个学院研修,研修方向涉及植物保护、水稻遗传育种、中药材种植、畜牧兽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种子管理、园艺花卉、园艺作物栽培、蔬菜栽培技术、茶学等30余个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