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湛方栋老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

2016-03-23  阅读:4642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人员名单,全国共计100人获奖,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湛方栋老师入选并荣获青年教师奖三等奖。

    湛方栋,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农业大学百名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云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教育厅青年基金项目、云南农业大学青年基金各1项。发表科研论文54篇,其中SCI论文6篇,第一作者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1篇。获发明专利3项。完成的“云南本土植物吸收积累土壤重金属的特征、机理及营养调控研究”,获2011年云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三)。

    为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自1986年起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基金会成立以来,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扶植新秀,奖掖群贤。多年来所进行的资助和奖励,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一批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各学科的带头人。不少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