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

关于报送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2016-09-05  阅读:1626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和《云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转发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云高师[2016]18号),经学校研究,现将2016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形式: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以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为目标,内容突出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师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
    培训方式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分为集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直播培训、面授培训和网络公益讲座(已参加培训的教师可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
    (一)集中培训:集中培训是同步课堂学习形式,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分会场设在云南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二)在线培训:在线培训包含各类教师发展通识性专题及各专业课程教学培训,学习时间和卖点不受限制,可通过点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
    (三)网络直播培训:可让教师在网上直接报名参加培训、并提供视频回放的一种便捷模式。
    以上培训信息均可登陆网站http://www.enetedu.com查询。
    二、培训对象和人数
    参加培训的教师为开设有相同或相近课程的在职教师,重点是我校年龄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请相关部门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根据本学期开课教师的实际情况,各部门限2名以内名额进行推荐。
    三、培训证书
    对参加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由教育部高教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四、培训时间:
    本次网络培训截止日期为本学期结束。
    详细课程学习时间请登录人事处网站下载查询(见附件2-6)。
    五、集中培训地点
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号荷汀酒店(原云南教育培训大厦,省教育厅旁,总台电话:0871-65517701)2楼云南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教室。
    六、其他事项
    (一)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各部门推荐的教师经学校批准后统一报云南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参加培训的教师应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完成培训内容。考核合格取得培训证书的教师培训费用由学校报销。若因个人原因未取得培训证书者由本人自行承担培训费用。
    (二)请各学院、部门于2016年9月16日下午17:00以前将参加2016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纸质材料(见附件7、8、9)报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三)此次培训交费方式由各部门统一收取报名费上交人事处(集中培训费用600元,在线培训费用450元),待学习结束后将结业证书交到所在部门,由所在部门统一到人事处办理报销手续。
学习网站:http://www.enetedu.com
    (四)请各学院、部门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优先推荐本学期开设有相同或相近课程的青年教师,参加过网络培训课程的教师可继续沿用已有的帐号进行学习,故不再重复推荐学习。
    (五)参加集中培训的教师由相关部门负责通知,于培训当天上午8:00以前报到,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号荷汀酒店总台(原云南教育培训大厦,省教育厅旁,总台电话:0871-65517701)
    (六)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教师发展在线”网站上注册,方可开课学习。
    (七)有关培训的计划和具体事宜,请登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查询或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云南分中心联系。
    联系人:  常栾华 孟繁莺
    联系电话:0871-65227683
    电子邮箱:2453500868@qq.com
 
 
 
    附件:请于人事处网站通告栏下载查询
    1.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公布2016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2. 2016下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3. 2016下半年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4. 2016下半年直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5. 2016下半年面授培训课程安排表
    6. 2016下半年网络直播讲座培训课程安排表
    7.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集中培训)
    8.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在线培训)
    9. 2016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网络直播培训)
 
 
 
 
 
           云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