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喜获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殊荣,杨毅教授荣获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5-01-09  阅读:3874 本站

201499,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表彰了500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797名“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教育部表彰了1998名“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20项“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次会议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喜获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殊荣,基础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毅教授荣获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获奖集体简介

云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201212月由云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经过一年的建设,于201312月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申报,并获得科学技术部和教育部批复,成为我国第二批、云南省内唯一一家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近年来,研究院共主持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云南省社会发展计划、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学研究项目1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在人才培训方面,整合校内资源与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等联合面向国内外从事农村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成果得到科技部认可,成功获批成立国家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 研究院还与各州市人民政府、农业企业等广泛合作,开展“3+3”校县合作、基地共建和科技扶贫工作,20122013被云南省委省政府评为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获奖教师介绍

杨毅,男,汉族,19661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近30年,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本职工作,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始终牢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到教学工作始终,引导学生找寻人生理想,传递大学精神。杨毅老师承担过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算法设计与分析等十余门计算机公共课和专业骨干课,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在教学中,不断尝试转变教学模式,进行网络化教学探索,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组织管理方式,运用各种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效率,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并完成5项省部级科研和教学研究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教材4部。杨毅老师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多次在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和计算机竞赛中取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