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农业生物多样性创新团队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5-01-09  阅读:3516 本站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的决定”,99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我校农业生物多样性创新团队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云南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多样性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成绩突出,其带头人朱有勇教授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三年来累计发表论文475篇,其中SCI收录88篇。代表性原创成果如物种多样性控制病虫害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成果的推广应用,累计促进农民增收节支129.47亿元。被政府纳入“十二·五”粮食增产的关键措施,将长期为西南地区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物种多样性控制病虫害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处于国际同类研究的前沿,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受邀国际、国内相关学术大会报告15次,被认为是国际应用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的成功范例,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粮食安全重大技术,受到广大农民群众欢迎和地方政府重视,近年推广面积逐年迅速增加,20062010年累计推广9752.6万亩,累计新增粮食49.28亿公斤,累计促进农民增收节支129.47亿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