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2017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7-03-01  阅读:2723 

各学院、部门:
    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实施细则》和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云南省关于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云教认定[2017]3号)的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的范围及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愿意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我校教育工作者;
(二)未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
(三)在职在岗近五年内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四)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应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需提供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信息资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明;
(五)具备教育教学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六)达到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求;
(七)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八)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无传染病和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二、教师资格申请认定需提交的基本材料及相关费用
(一)《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二份;
(二)《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一式一份;
(三)《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一份(原件);
(四)系统承担课程证明或课表一份(教务处盖章);
(五)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合格证一份(原件),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提供含两学成绩的在校期间成绩单影印件一份;
(六)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学历证明复印件一份;
(七)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八)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九)一寸免冠半身照片一张;
(十)收费标准:按照《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教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云发收费[2008]735号文件的规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费每人180元。
材料装袋要求: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外,其余材料按以上顺序整理、装订。
三、有关说明
(一)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或有博士学位者,其教育教学基本素质、能力考察及普通话水平测试可以免测。
(二)全日制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需提供两学成绩、教育实习鉴定表和教育实习成绩,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的,可以直接认定。若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需参加相应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三)体检时间半年内有效。关于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问题,根据2011年全省教师资格认定网络申报工作会会议精神,明确了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参照云南省公务员的体检标准执行:各种患有急慢性肝炎者,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四)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填写中应注意:
1、“本人简历”中的学历按高中(或中等职业教育)、本科、研究生等由低至高的顺序填写;
2、“修学高等教育学、心理学情况”一栏,全日制师范类教育类毕业人员须注明毕业院校、学历层次及“两学”成绩(在全日制大学本科层次上修学合格方可),非师范类毕业人员须注明参加“两学”考试的时间及结果,按政策免试的须注明免试原因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工作安排
(一)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以前到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老办公楼113室)报名登记,在人事处网站下载各类申报表格并填写,交费。
(二)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以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由个人将申请材料及照片按要求上报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同时出示本人学历证书,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证书原件。
(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测评对象:非师范教育类毕业和在校期间教学计划中缺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师范教育类毕业的在职教师。
2、测评方法:
参加测评的教师由教务处出具曾经承担过课程教学的任课证明,同时提交15分钟左右的讲稿一式三份,于3月22日(星期三)前与申请材料一并上交。
3、测评时间安排:本学期未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测评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具体测评分组情况、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常栾华  孟繁莺    联系电话:65227683
                       
    附: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要求
                      
 
 
 
 
 
 
 
云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