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2015-01-20  阅读:1262 本站

   

     云南农业大学位于春城昆明,北依龙泉山、东傍盘龙江,毗邻著名风景名胜昆明黑龙潭公园,是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2007年8月经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8年1月25日,学校成立“云南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设“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博士后培养办公室”。

     植物保护是云南农业大学的优势学科。 2001年植物保护专业被批准为云南省重点建设专业。植物病理学于1987年评为云南省重点学科、1992年被批准建设云南省植物病理重点实验室、1999年成为农业部重点学科、2002年被批准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983年获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植物病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于1998年获云南省重点学科,1994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农药学学科于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植物保护学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为博士后科研工作创建了良好的科研环境,现已建有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科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云南省农业生物多样性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病虫害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云贵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植物病理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滇型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朱有勇院士工作站、程顺和院士工作站、官春云院士工作站、生物多样性与云南特色农业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省级科研平台。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职工1656人,其中专任教师1273人,正高职185人,副高职476,博士生导师56人,硕士生导师482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20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17人,享受省政府津贴21人,省级教学名师14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51人。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6个,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1人,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9人。

     目前学校从师资队伍中遴选博士后合作导师6名,截止2014年底共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3人,其中招聘韩国、埃及2名外籍博士后人员,现已出站7人。出站博士后中选留2人到校工作。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一支素质优良、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团队,凝聚了一批学术拔尖的合作教授,热诚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进入我校科研流动站,借助学校良好的科研条件,充足的科研项目及经费保障、充分利用云南特有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