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围绕工作找差距 明确目标有方向

2018-05-15  阅读:2612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总结人事管理工作经验,分析不足,改进工作,理清思路,2018年5月10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孙海清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雷兴刚部长到会指导,人事处党支部13名党员中,除罗蓉因参加高校工委举办的“省级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学习外,其余12名党员按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初晓辉主持。
      会议主题为“围绕工作找差距 明确目标有方向”。会前各位党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积极思考。会上,陈洪剑、赵晗坤、张川、黄春华、张艳磊、常栾华、李佳宁、易璟、李朝仙、初晓辉和朱仁俊11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紧密联系党员自身具体从事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对处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各抒己见,做到分析问题客观具体,工作目标措施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处领导班子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民主决策,沟通协作,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是一个务实担当的团队。近年来,学校各项人事政策修订出台、不在岗人员清理、新一轮机构编制调整、教师职称分类评审制度出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政策性工资调标和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人事管理系统开发等各项人事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具体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人事管理干部党务和业务素质能力还需不断提升,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人事管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方面还需不断加强;三是人事管理工作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在公平公正处理好各项切身利益关系问题上,需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环境氛围;四是部门内部各科室成员之间的工作沟通协调、日常工作生活交流还需进一步加强;五是人事管理系统功能还需进一步开发和应用,使广大教职工形成自愿使用和维护系统的意识。
      在听取人事处各参会党员的交流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雷兴刚部长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切感受到人事管理工作的关键性,新教师招聘、人事调配、评优评奖、职称评审等都与教职工利益息息相关,广大教职工关心、关注,人事管理工作如履薄冰。雷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好“三会一课”制度,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二是人事部门同志要少一些个人利益思考,多站在全局的角度,更加公平公正的履行好人事工作职责;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领导班子要更加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创造性的开展好工作。
      孙海清副校长强调,作为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作为人事处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人事处的各种会议最多,人事处作为学校的重要职能处室,每个科室的工作都很重要,都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认真总结人事管理工作经验,积极思考问题,完善工作流程,营造干事氛围,增强节俭意识,当好学校的参谋和助手,切实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