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

关于2018年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2018-08-24  阅读:2114 

各学院、部门:
    根据国务院颁发的《教师资格条例》文件精神,现就2018年我校教师资格认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通知如下:
    一、考试
    (一)考试对象  除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特许条件以外的教师都需参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特许情况:具有教授、副教授职务或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全日制师范类本科以上毕业可以提供学习期间两学成绩单的教师)
    (二)网上报名时间及具体操作步骤
    1、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3日—9月7日,过时不再受理。拟报考的教师请登录网站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入工作网自行录入报名信息。
    2、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先免费注册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由考生自己决定,考生须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第二步,用免费注册成功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其中:“用户类型”栏选“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考试)”;“所属州市”栏选“昆明市”;“所属县区”栏选“昆明市直属”。登录成功后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报考科目并保存,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完整,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等必须和身份证上的一致。
    (三)报名信息确认
    1、范围:已办理网上报名手续的教师必须到报名点进行确认,只有通过确认的考生报名才有效。
    2、时间:2018年8月23日——9月7日完成网上报名后即可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确认受理点进行确认。具体确认时间根据网页上发布的有关公告或各确认点的通知,节假日正常休息。
    3、地点:昆明各市、区招考办
    4、内容:进行验证、照相(考生本人必须到现场采集照片)、交费并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
    5、材料:身份证原件(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缴纳的报名费。
    (四)考试课程及时间安排 
    2018年10月20日上午(9:00-11:30)高等教育学;下午(14:30-17:00)高等教育心理学。
    (五)考试成绩查询及领取成绩单 
    考试结束1个月之后,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号上网查询考试成绩,网址:http://www.ynzs.cn,省招生考试院咨询电话:0871-65156203。考试成绩单到报名点领取。
    (六)报考注意事项 
    1、报名信息栏中“是否补办准考证”,一律选“是”。
    2、准考证到信息确认点领取。
    3、“教师资格考试”准考证单次考试有效,且只能用于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课程考试。
    二、考前培训
    (一)考前培训
    申请人可以自学形式补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也可自愿参加考前培训。有关培训事宜请以咨询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或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结果为准,其他非认可机构组织的培训由考生自行判断。
     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地址: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云南师范大学明达楼415号;联系人:杨力荔;联系电话:0871-65112453。
    (二)培训教材
    统一使用由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试中心指定的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指导丛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和《高等教育学考试大纲》。
    三、教师资格认定受理
    教师资格认定实行属地分级办理,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教师,由学校按程序完善手续后将材料报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只有在职在编和拟聘担任高等学校教师工作的人员才能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云南省2018年10月“高校教师资格考试”会同云南省2018年10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进行,使用同样的网上报名系统,具体操作参照《2018年10月云南省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公告》。相关政策可登录云南省教育厅网站人事处网页www.ynjy.cn,参阅《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事指南》和《教师资格认定政策问答》。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871-65227683
 
 
 
                                               云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