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2020-06-02  阅读:906 

畜牧学是云南农业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学科创建于1950年。1993年获动物遗传育种硕士学位授权点,1996年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2006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8年畜牧学一级学科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201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首批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9年获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科拥有2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有“云岭学者”、云南省“万人计划”产业技术领军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省级人才称号教师15人;有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3人、岗位专家7人。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8名。

学科拥有云南省动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云南省版纳微型猪近交系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反刍动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山地牧业种质创新与养殖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云南省鸡猪应用技术转化与示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建有实验猪场、鸡场、饲料厂等4个校内实践基地和15个校外实践基地,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科坚持立足云南独特丰富的地方畜禽与饲用植物资源,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矢志不移开展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研发,为区域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引领。

热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到我校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