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

关于报送2021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2021-09-23  阅读:833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根据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和《云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转发〈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现将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及形式: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课程思政、“四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师信息化应用、科研能力及新教师、青年教师教学适应能力提升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
    (一)同步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同步集中培训通过网络直播面向教师开放,供教师自主学习(具体课程见附件1)。
    (二)直播培训:学员按照通知的课程开设时间,在任意地点登陆网络参加视频直播和互动交流。本期直播培训特设了课程思政主题系列培训。(附件2 )。
    (三)在线点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可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登陆网培中心网站,选择要参加的在线培训课程,激活学习卡开始培训学习,学习卡自激活起90天内有效。(具体课程见附件3、4、5)。
    以上培训信息均可登陆网站http://www.enetedu.com查询。
    二、培训对象和人数
    参加培训的教师为开设有相同或相近课程的在职教师,重点是我校年龄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请相关部门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三、培训证书
    对参加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将获得由教育部高教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四、培训时间:
    本次网络培训截止日期为本学期结束。
    五、其他事项
    (一)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各部门推荐的教师经学校批准后统一报云南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参加培训的教师应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完成培训内容。考核合格取得培训证书的教师培训费用由学校报销。若因个人原因未取得培训证书者由本人自行承担培训费用。
    (二)请各学院、部门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16:00以前将参加2021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纸质材料(见附件6、7、8)报人事处师资科。
    (三)培训交费方式:
    同步集中培训:培训费用600元。参训教师个人可直接在网培中心网站提交订单,通过“在线支付”支付,待学习结束后持结业证书及发票到人事处办理报销。
    直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培训费用600元。由各部门统一收取报名费上交人事处,待学习结束后将结业证书交到所在部门,由所在部门统一到人事处办理报销手续。
    (四)请各学院、部门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优先推荐本学期开设有相同或相近课程的青年教师,参加过网络培训课程的教师可继续沿用已有的帐号进行学习,故不再重复推荐学习。
    有关培训的计划和具体事宜,请登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或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查询相关内容或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云南分中心联系。
 
联系人:  常栾华 孟繁莺      联系电话:0871-65227683
电子邮箱:2453500868@qq.com
 
附件:请于人事处网站通告栏下载查询
    1.同步集中培训课程表
    2.直播培训课程表
    3.网络直播讲座表
    4.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      
    5. 专项培训计划表
    6、同步集中培训人员统计表
    7、直播培训人员统计表
    8、在线点播培训人员统计表
     
 
 
 
 
 云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