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赵正雄副校长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7  阅读:383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76日,赵正雄副校长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为人事处、信息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大数据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5个党支部作了题为《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人事处处长初晓辉主持会议。


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赵正雄副校长从“警钟长鸣”“怎么看”“怎么办 ”三个层面详细阐述,并就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教师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应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立德树人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立足点,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导,学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用好五育并举的协同育人机制,引导教职工明确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践行新时代教师教育情怀,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通过本次专题讲课,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把要求记心上,把责任担肩上,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