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云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结果公示

来源: 人事处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浏览量: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表彰2023年云南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要求,学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学校于2023年7月23日召开推荐评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拟推荐对象。经省教育厅对拟推荐对象申报材料进行把关审核,现将我校拟推荐对象情况公示如下:

一、优秀教师

赵素梅,女,1974年3月生,中共党员,2000年入职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3年晋升教授,2016年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自2000年工作以来,执教23年,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始终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实现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双向提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育人,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畜牧业高质量人才。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

韩光煜,女,中共党员,农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入职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晋升副教授,2021年破格晋升教授,云南省青年拔尖人才,昆明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后备人才,云南省三区人才,云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从事教育管理工作15年,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先后担任教学秘书、博士后培养办秘书、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硕士点点长、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等职务,业务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显著。

三、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精神,恪守“修德博学,敬业创新”院训,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等工作,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科研成果在Nature,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励多项;创建了基于生物多样性的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和基于脱贫攻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获国家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5项,国家和省部级精品和一流课程20门,植物保护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模范等教师,先后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农业生物多样性利用与保护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创新团队、云南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被《求是》《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求是》《焦点访谈》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3年8月3日—8月9日),对上述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及时向学校纪委和人事处反映。

联系电话:纪委办公室0871-65227694

                 人事处0871-63603034


云南农业大学

2023年8月3日


作者: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