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党政要闻>>制度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人事处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固堤行动”纠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等通知精神,9月25日下午,学校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纪委书记王爱平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绩效分配经办人,科研项目、团队、平台和学科建设负责人代表以及人事处、财务处、校工会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初晓辉主持。

会上,学校财务处处长李宏、人事处处长初晓辉分别就财务制度和绩效方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

王爱平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教育大会是为贯彻落实学校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系列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将深入纠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问题作为“四风”纠治单元的重要内容,通过典型剖析案例,从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筑牢防线,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本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他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和“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规矩意识,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各学院、部门党委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严管所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学院、部门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去思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加强对学校财经、人事等各项政策制度的学习,严格遵守和落实政策制度要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图片

作者:张川

图片:

编辑:潘伟荣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任务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