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党政要闻>>制度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

来源: 人事处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5月29日上午,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清廉云南”“清廉学校”建设行动,“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在校友会堂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赵正雄主持,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初晓辉就此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此项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说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曲伟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论述摘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国家、省级师德师风相关政策要求。

赵正雄就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是根本使命的理念。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全面提升。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内涵。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师德师风的内涵扩展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学校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和推力,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加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学院、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责任。建好工作体系,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此次专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正视问题,深入查摆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图片

作者:李卓昕

图片:

编辑:朱伯钧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任务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八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