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盛军教授、葛长荣教授入选云南省首批“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

2015-01-09  阅读:5596 本站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于黎等30人入选首批“云岭学者”的通知》,我校盛军教授、葛长荣教授2人入选云南省首批“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
  
   “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云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工作、推动人才强省的一项重要人才举措,每年选拔一次,主要在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拔。旨在从2014年起,分批选拔在全省各个领域取得重大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科研学术居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层次人才,授予“云岭学者”称号,并通过政府、社会和单位共同投入进行重点培养。 
盛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农业大学校长。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和生物技术产品的研发,注重应用基础研究与新产品开发相结合,致力于技术和成果的转化、产业化。在28年研究开发实践中,形成了微生物发酵、生物制药及茶多酚调节代谢免疫为主线的专业领域,开发了系列新产品,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盛军教授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省部级课题10项,申请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1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82篇;培养40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1名博士后,获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入选第一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云南省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2010年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葛长荣,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云南省畜牧学一级学科、云南省畜禽养殖与种质创新团队、云南农业大学畜牧学一级博士点带头人,云南省中青年技术创新人才,云南省教学名师,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畜禽养殖与种质资源保护及创新。长期以来围绕云南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的需求,重点开展畜禽养殖与种质资源保护、畜产品品质与安全控制系统与创新研究工作,带领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团队和“畜禽养殖与种质创新”团队。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科技攻关项目、NSFC-云南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及云南省重大绿色农产品攻关项目等21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通过多年潜心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并获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